超過2000人捧場!北市議員最年輕候選人陳聖文競選總部成立,主推「樂齡生活」「樂活城市」【影片】

by 林 涵青

青年熱情參與公眾事務是成熟民主社會的表現,年僅24歲的新人陳聖文今年代表民進黨參選大安、文山區台北市議員,9月18日搶先同志第一個成立市議員市長聯合競選總部,與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一同展現超人氣,儘管天氣炎熱仍吸引超過2000人到場支持,政壇新人首度參選,便展現超強陸戰動員能力!

採訪、撰文、攝影:林涵青
影片編導、攝影、剪輯:劉若媺

圖片提供:陳聖文競選總部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陳聖文9月18日上午在文山區武功國小舉辦「陳聖文x陳時中聯合競總成立大會」,民進黨市黨部主委張茂南、執行長趙心瑜、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黃承國、議員參選人張文潔、何孟樺及立委莊瑞雄等人出席站台,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也親自出席,不只幫自己拉票,更是幫陳聖文催票。

9月18日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陳聖文(左)與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右)舉辦「聯合競總成立大會」|林涵青 攝影

現場還安排金曲演唱、戰鼓舞獅及社區青年表演,與在地鄉親同樂。而活動中陳聖文不時以溫暖笑容問候在場民眾,更有不少長輩握著他的手給予鼓勵,原來陳聖文雖然是第一次參選的新人,卻早在兩年前就全心投入地方,在大安、文山區走透透,因此在地鄉親對他都不陌生。

陳聖文年僅24歲,為台北市最年輕的市議員候選人|林涵青 攝影
由於投入地方已有兩年時間,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可見在地鄉親熱情支持|林涵青 攝影

以選市長格局投入市議員選舉

無論街頭巷尾、市場商圈、宮廟和各種地方活動,都能看到陳聖文高大的身影,鞠躬、握手、問好,即使下雨天、大太陽都不曾缺席。同黨前輩立法委員莊瑞雄便大讚:「這個年輕人,一站上台麥克風拿著,這個架勢不要說選市議員,來選立法委員都綽綽有餘!」

民進黨立法委員莊瑞雄為陳聖文站台拉票|林涵青 攝影

確實,這個台北市最年輕的候選人有著滿滿回饋鄉里的熱情與為民服務的強烈企圖心,甚至以競選市長的格局和努力在競選市議員。陳聖文打出「最在地最在意」的競選口號,三大政見「樂齡生活」「幸福世代」「超潛力城市」,願景為將台北打造為宜居的全齡樂生活城市。

政治新人陳聖文積極走訪地方,打響知名度|陳聖文 提供

服務鄉親 打造全年齡樂活城市

陳聖文進一步表示,關於長照與退休世代的全方位照護,「除了治標,我們還要治本,要照顧退休長者身心靈的健康,再用教育的方式,不斷進行推廣,『長者要顧好,年輕人也沒煩惱』。」

陳聖文認為:照顧好長輩,年輕人和下一代才會有更幸福的生活|陳聖文 提供

而在最近相當熱門的社會住宅議題,陳聖文認為不只要蓋得夠,還要蓋得好,「我們年輕人、或有需要的人住進去之後,裡面也要管理得好,也包括社會住宅周邊的交通,還有設備、生活便利性,以及我們年輕人生育過後,這些社會住宅裡面的托嬰中心,公托的部分都要設立得好,我要打造的是『幸福世代』!」

為什麼一個20多歲的年輕人政見卻著重在樂齡政策呢!陳聖文直言,「這要講到我出生的背景,我們家裡是做生命服務業(殯葬業)的,我在高中這一段時間服務了很多的家屬,發現台北市對於長者的照顧不是這麼足夠,」這段難得的經歷顯然在他心中種下了現在發願為民服務的種子,「當時我都一直看在眼裡;現在有機會出來服務我的家鄉,我很開心,所以我一定要出來照顧好我們的長輩,打造一個更好的台北市!」

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上邀請戰鼓和舞獅表演討個好彩頭|林涵青 攝影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