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台北風雲】三腳督開戰!台北市長首場電視辯論11/5登場 蘇煥智抗議「排除其他9位候選人」違法

by ctwant

編輯撰稿: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ICDI 國際氣候發展智庫臉書、蘇煥智臉書

2022 縣市長九合一選舉11月26日登場,全台縣市首長及議員選舉僅剩6週,TVBS電視台及三立電視台宣布將於11月5日共同舉辦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以及無黨籍參選人黃珊珊皆同意出席參與。

2022台灣氣候行動博覽會邀請台北市長候選人發表氣候治理政見,同樣亦只邀請了蔣萬安、黃珊珊和陳時中三人。(圖片來源/國際氣候發展智庫臉書)

蔣萬安、陳時中、黃珊珊皆已同意參與這場電視辯論會。共同主辦方表示,兩家電視台將會全力合作,讓三位參選人充分陳述自己的政見與理念等,兩家電視台期望藉由這場電視辯論會,能夠使民眾更清楚了解三位參選人的理念及施政願景。

首場電視辯論會將於11月5日的下午舉行,辯論會現場只會開放三位參選人及各陣營邀請的貴賓,將不會開放其他觀眾進場,兩家電視台會同步直播,並且提供訊息給其他媒體平台。

這將會是台灣電視史上首次由兩家電視台共同舉辦選舉電視辯論會。然而,台北市長其他候選人包括蘇煥智、童文薰、謝立康及唐新民卻認為,華視、公視、民視、三立及TVBS等電視台在電視辯論會籌備過程,僅邀請蔣萬安、陳時中、黃珊珊等特定台北市長參選人,排除其他九位候選人,有涉及違反《選罷法》與《衞星廣播電視法》之嫌,四人並前往NCC提出陳情。

台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童文薰、謝立康及唐新民14日前往NCC,舉發三立與TVBS涉嫌違法。(圖/翻攝自蘇煥智臉書)
台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童文薰、謝立康及唐新民14日前往NCC,舉發三立與TVBS涉嫌違法。(圖/蘇煥智臉書)

曾任民進黨立法委員、台南縣長,現為現任台灣維新創黨人兼召集人的蘇煥智指出,根據《衞星廣播電視法》規定, NCC對「製播新聞及評論,應注意事實查證及公平原則」管理權責,但自從選舉登記完成以來,台北市長選舉相關電視新聞皆用大篇幅報導蔣萬安、陳時中與黃珊珊三人之新聞,其他候選人之活動與政見都被忽略無視,極為有失公平,NCC面對嚴重傾斜特定候選人的選舉報導,竟然視若罔聞,根本怠忽職守。

針對陳情,NCC表示「電視台節目製播是電視台自主營運範疇,不會介入」,蘇煥智批評,NCC撇清自己作為通訊傳播主管機關的責任,有怠忽職守之嫌。蘇煥智與童文薰、謝立康與唐新民正式要求NCC儘速對於三立與TVBS涉嫌違法一事進行調查、制止兩家電視台之違法行為並做出裁罰,否則不排除向地檢署舉發NCC涉及瀆職。

登記參選2022年台北市市長的候選人,除了國民黨蔣萬安、民進黨陳時中、無黨籍黃珊珊,(依登記順序)還有台灣動物保護黨張家豪、台灣維新蘇煥智、無黨籍陳文薰、鄭匡宇、施奉先、台澎黨黃聖峰、無黨籍唐新民、王文娟、謝立康,一共12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