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4日指揮中心公布,今年以來本土病例分析。

陳時中:重症標準過嚴 擬與專家討論修正

by 新聞中心

文字撰稿: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24日數據顯示,本土重症比例僅0.06%。為避免數據偏低造成失真,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經過檢討後認為重症標準太嚴了,因此將找專家討論修改。

根據指揮中心24日公布數據顯示,本土病例新增82,363例,死亡增42例,中重症增251例,其中中症198例、重症53例。根據統計,目前輕症、無症狀共135萬6260人,占比99.77%,中症佔比0.17%,重症佔比0.06%。

陳時中指出,近來大眾對於重症佔比率,標準經檢討後認為「有點太嚴格」,指揮中心檢討重症標準,中症以上沒有問題,因為用藥物申請,所以其他標準比較明確。至於重症,因為中症轉重症並無明確的申報標準,ICU的相關申報後續資料也沒有很快,所以重症比例可能有點偏低,指揮中心會跟專家討論,讓整體疫情監測能更準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