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0926

中秋連假得「觀察兩周」 陳時中:明公布鬆綁措施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翻攝疾管署YT直播

國內疫情趨緩,已連續兩天本土、死亡皆「+0」,民眾開始期待降級,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6)表示,中秋假期至少要觀察兩周,若控制良好當然就會鬆綁,明天記者會將公布相關放鬆措施。

對於南韓中秋節後疫情再起,陳時中表示,南韓當然有基本社區傳播在,在經過連假人群大規模的移動,難免疫情又起來,但台灣社區傳播已經控制到一定情況,中秋假期之後都維持得蠻穩定,6天裡面有4天「+0」,要持續觀察。

陳時中說,至於人潮大量流動,中秋假期至少要觀察兩周,若一直都控制良好,當然就會有一些放寬措施,明天記者會將公布相關放鬆措施。

對於指揮中心是否研議,疫苗覆蓋率達幾成就考慮口罩鬆綁?陳時中回應,希望在必要時口罩要戴好,如果要開放,當然從戶外開始、無法使用口罩的地方先開放。

陳時中表示,疫情控制還是非常重要,疫苗施打到一定程度,某些場合像是室外、戶外能保持社交距離,就可以不用戴口罩,但在室內、密閉空間有不特定接觸者,都是要戴口罩。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表示,自9月29日起陸續配送AZ疫苗,預計開放7月22日前已接種第1劑AZ疫苗且間隔滿10周以上之52歲(含)以上民眾,由縣市政府安排通知接種第2劑AZ疫苗,並可視疫苗庫存、到貨與接種情形,依年齡層逐序向下開放與第1劑AZ疫苗接種間隔滿10周之民眾接種第2劑。

看更多
連2日+0!斯洛伐克加碼贈16萬劑AZ抵台 總統府:感謝民主夥伴
外出配戴口罩將鬆綁? 陳時中:不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