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感謝立陶宛捐疫苗 盼與波海3國強化多方合作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擷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於今日接見立陶宛、愛沙尼亞及拉脱維亞的國會議員訪問團時強調,台灣與立陶宛互設代表處,強化半導體、生技等領合作,未來期待與沙尼亞及拉脱維亞都有更多領域的合作。

國外媒體報導稱,立陶宛目前也正和台灣商談在晶片領域合作建廠等事宜。

波羅的海3國國會議員團昨日抵達台灣,參加外交部與立法院、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DI)及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TAEF)於12月2、3日在台北喜來登大飯店所舉辦的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

蔡英文強調,歡迎三國國會議員一起見證台灣開放政府等努力,她特別感謝立陶宛兩度捐贈疫苗給台灣,而台灣與立陶宛互設代表處,強化半導體、生技等領合作,台灣也願意分享對抗假訊息的經驗。

《德國之聲》報導稱,「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上周正式掛牌運作,中國外交部決定將中立兩國外交關係降為代辦級,但立陶宛似乎無懼北京威脅,持續走在抗中前線。

主因在於立陶宛正在向世界展示一種抵抗中國日益增長的壓力的方式,那就是透過實現供應鏈的多樣化並與其他民主國家團結起來。

《德國之聲》分析指出,中國現在雖然態度強硬,但只是降低雙方外交級別,目的也是避免局勢進一步激化,同時保留施壓空間。而立陶宛方面也並非一定希望事情鬧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看更多
立陶宛外長再挺台灣 稱與台友好是「務實作法」
因友好台灣遭中國打壓 美國務卿力挺立陶宛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