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勇鷹號高教機飛抵台東 首架量產機正式交機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
擷自空軍臉書

勇鷹號高教機首架量產機(編號11003)在上午已經低調飛抵台東志航基地,為漢翔公司正式交機給空軍的第一架,第二架(編號11004)預計於12月24日接著交機,開啟國機國造正式進入量產序幕。

航空迷觀察稱,首架交機的勇鷹號是在上午9點,自台中清泉崗機場起飛,由一架經國號戰機伴飛。據了解,已順利抵達台東志航基地。至於空軍現役F-5戰機,規劃於2024年全數除役。

空軍表示,勇鷹號橫跨中央山脈後順利於10點35分在台東志航基地完美落地。

空軍志航基地與中科院進行交機簽署儀式。

勇鷹高教機落地後,由空軍志航基地與中科院進行交機簽署儀式,在軍、民各界共同見證下,寫下中華民國空軍歷史性的一刻。

空軍期盼,勇鷹號高教機加入我空軍培育戰鬥雛鷹的行列後,能為國家培育出更優秀的飛行員。

勇鷹號高教機加入空軍培育戰鬥雛鷹的行列。

未來勇鷹號將取代AT-3教練機及F-5部訓機,空軍飛官培訓的「3階段3機種」的訓練流程,精進為「3階段2機種」,有利銜接未來戰機訓練與縮短調適訓練時間。

看更多
首架勇鷹號高教機周一交機 國機國造量產里程碑
勇鷹號首批種子教官 高分完成第一階段訓練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