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機國造歷史新頁 勇鷹高教機上午將首飛

首架勇鷹號高教機周一交機 國機國造量產里程碑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勇鷹號高教機量產一號機,編號「11003」將於下周一(29日)飛至台東志航基地,成為漢翔公司交機給空軍的首架,代表高教機正式進入量產階段,將加速F-5戰機汰換速度,亦為國機國造的重要里程碑。

此外,編號「11004」的量產二號機,今日也在台中開始進行試飛,機身塗裝維持黃色防鏽底漆,進行各項飛行驗證,二號機預計在12月底進行交機給空軍。

未來勇鷹號將取代AT-3教練機及F-5部訓機,將原本「3階段3機種」的飛行員訓練,精進為「3階段2機種」,有利銜接未來戰機訓練。

據了解,勇鷹號飛控訓練電腦相當先進,不但能訓練飛官遠距攻擊、炸射等,更能透過切換模式,提前熟悉F-16、幻象2000戰機飛控操作,縮短飛官訓練與培養時間。

勇鷹號原本規劃期程是年底交機1架,在明年2、3月再交第2架,後來在型態定案後,趕在年底前要交機2架給空軍。依據空軍現行規畫,勇鷹號自明年起,將依序分年交機8架、17架、18架、18架及3架。

看更多
勇鷹號首批種子教官 高分完成第一階段訓練
獨家》勇鷹4號機11月首飛 傳空軍有意提前完成量產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