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式初教機2》漢翔招商說明會 拚關鍵系統件自製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漢翔提供

漢翔公司今日舉行飛機系統件招商說明會,會中針對首批約30項裝備進行說明及分組研討。據了解,說明會重要目的之一,即是為新式初教機盤點國內廠商能量的先期準備。

政府近年大力推動國防自主政策與推動6大核心戰略產業,繼「勇鷹號」高教機量產開始交機後,持續發展下一代戰機與新式初教機等重點目標。

漢翔董事長胡開宏致詞表示,感謝各界對於勇鷹號的肯定及大力支持,讓「國機國造」步伐又邁進一大步,達到新的里程碑。

漢翔致力提高國機國造自製率。

漢翔正致力提高國機國造自製率。胡開宏稱,「國機國造」下一階段目標,不只機體設計,連新一代軍用機的關鍵系統件,都要朝自製的方向努力。

在此目標下,漢翔要採取「滿足需求、創新設計、精實生產、有效管理」等4大原則,邀請廠商,共同投入開發飛機的系統件。

未來漢翔將比照勇鷹號模式,於量產時就開放機體結構和部分零組件,外包給具資格的廠商進行生產和研發。

漢翔強調,將持續配合政府推動政策,強化國防自主,提升培訓品質,增加就業機會,提振航空產業產值,持續向台灣進軍國際航太系統件供應鏈的目標前進。

事實上,胡開宏在去年11月16日的「F-16維修中心廠商聯誼會」就曾表示,維修中心提升技術含量,未來可望為下一代戰機、初教機擔任研製工作,和打入全球供應鏈,達成多贏局面。

看更多
【獨家】新式初教機1》國防部建案匡列預算 中科院明年啟動科研
新式初教機3》要採數位儀表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軟硬體須超前部署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