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不缺電保證破功 儲能個股急拉漲停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全台今日大停電,反應缺電預期心理,股市有關儲能系統設備、太陽能與風力發電等能源相關個股看俏,航太大廠漢翔公司也早早就切入儲能系統,甚至進一步布局綠能領域。

台股在盤中,儲能系統概念股表現強勁,盈正即急拉攻上漲停板。儲能概念股,是指將能源產業的技術「儲存能源」的相關產品供應鏈。

這些個股包括東元、華城、華新、大亞、中碳、台達電、元晶、新普、統振、廣錠、研華、錸德、加百裕、華立等等。

就連漢翔都自去切入儲能系統,是與台達電、偉昌電氣、東宏公司與慶華電機合作,所建置的5MW(500萬瓦)儲能系統,在去年10月底即已開始送電。

台電人士透露,近期通宵電廠完成天燃氣系統擴建發包,即由奇異公司(GE)得標,而GE的下包商就是漢翔公司。

台電正全力推動綠能發電,期盼國人能夠支持,同時由此來看,漢翔不僅切入儲能市場,更已開始布局綠電願景。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