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F、AT-3飛行時數認證 漢翔推初教機、下一代戰機研發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圖片來源:漢翔提供

AT-3自強號高級教練機與IDF經國號戰鬥機的製造原廠漢翔公司於2月14日、2月16日、2月24日分赴駐地舉行飛行時數授證典禮。

活動由胡開宏董事長頒發「飛行時數滿千小時」證書予第一聯隊、第三聯隊、教準部、航發中心及空軍官校飛行員與教官。

為表達對飛行員的敬意與感謝空軍長期以來對國機國造的支持,漢翔公司於2月14日於翔園舉行三聯隊及航發中心IDF飛行時數授證典禮,分別授予三聯隊與航發中心11位與3位飛行員1,000、2,000小時證書。

2月16日,胡開宏再率領漢翔公司主管一行人趕往花蓮,為教準部2位教官頒授IDF 1,000小時證書。

2月24日,胡開宏再趕赴岡山,為一聯隊的12位飛行員進行IDF 1,000、2,000小時飛行時數授證,以及空軍官校14位飛行員及10位教官授予AT-3 1,000~6,000小時飛行證書。

一位飛行員要達成1,000小時的飛行時數,平均約需6年,由此可見飛行授證著實為飛行員的生涯里程碑。

漢翔十一修大專案承接AT-3及T-34機隊管理近20年,運作迄今均能如期如質達成合約規範。

值得一提的是,董珂延老師目前為該專案的飛行教官,飛行AT-3時數已達6000小時,胡開宏感佩其對人才培育的用心,感謝董教官的辛勤教導與傾囊相授所學,才有優秀的戰鬥機飛行員捍衛領空,也鼓勵學員在飛行技術上精益求精,發揮無限潛能。

此次舉辦飛行時數授證典禮,除在飛行員的飛行生涯中留下重要的紀錄,同時也表彰對飛行員以精湛的飛行技術,證明IDF及AT-3都是性能優異的機種。

IDF與AT-3皆為漢翔公司的前身航發中心自行研發、設計、製造,此兩機種在空中防衛與教育訓練提供了堅實有力的保證,也是國內國機國造的基石。

近期,勇鷹號高教機進入量產階段,去(2021)年12月底交機兩架給台東志航基地,同年11月12日也順利完成高教機首批種子教官第一階段的結訓作業,未來,漢翔將持續推動初教機及下一代戰機的研發,強化國防戰力,為國防安全貢獻心力。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