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第二架勇鷹飛台東交機 志航基地喜迎「聖誕大禮」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影片來源:漢翔提供、擷自空軍臉書

航空迷直擊,勇鷹號高教機第二架量產機(編號11004)在今日上午9時20分起飛,飛往台東志航基地交機,這是該基地最棒的「聖誕禮物」。據了解,空軍亦同步操作空中攔截科目。

首見勇鷹號三機品字衝場歷史性畫面。

據稱,這次是由漢翔公司董事長胡開宏同乘編號11001的1號機飛行,隨同11004號機伴飛。據軍事迷觀察,勇鷹抵達台東志航基地後,先前已交機的1003號機起飛迎接,並且採首見勇鷹號三機品字衝場歷史性畫面後。

第二架交機的勇鷹於10點40分左右降落,進行象徵性的交接儀式,而總統蔡英文未安排出席這場交機儀式。

漢翔董事長胡開宏由空軍第七聯隊聯隊長進行象徵性的交接儀式。

勇鷹號第一架量產機(編號11003)已於11月29日飛抵台東志航基地和交機,空軍對於勇鷹號的性能持高度肯定立場。

漢翔公司董事長胡開宏(左三)再度同乘飛至台東交機。

至於空軍現役F-5戰機,規劃於2024年全數除役,包括AT-3高教機也將除役轉做他用。勇鷹號高教機加入我空軍培育戰鬥雛鷹的行列後,將能加速飛官培訓適應主力戰機時間。

順利抵達臺東志航基地交付空軍。

未來勇鷹號將取代AT-3教練機及F-5部訓機,空軍飛官培訓的「3階段3機種」的訓練流程,精進為「3階段2機種」,有利縮短調適訓練時間。志航基地外,航空迷爆場拍攝今天交機的珍貴畫面。

看更多
勇鷹號第二架明交機 胡開宏再同乘展示優異性能
更新》勇鷹號高教機飛抵台東 首架量產機正式交機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