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世界先進獲ESG殊榮 TIRI推動企業指標升級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蔡晶靛
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台灣投資人關係協會(TIRI)今日舉辦年度大會,並頒發「ESG(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特別獎」,分別由上市公司聯華電子(2303)及上櫃公司世界先進(5347)獲此殊榮,該協會要與「CMoney」合作,為台灣ESG發展建立全新的里程碑。

今年大會主題為「The Future of ESG is Now」,聚焦投資人最關心的ESG議題。

為了讓企業推動ESG能有更明確方向與指標,並且讓投資人對企業推動ESG成果有更透明的資訊,TIRI將與全曜財經資訊股份有限公司「CMoney」合作,協助推動「Taiwan ESG Rating Index」。

TIRI理事長沈馥馥表示,去年起TIRI與NIRI合作推動NIRI之INVESTOR RELATIONS CHARTER專業證照(簡稱IRC)及線上IR課程,今年國泰金控投資人關係部張雅柔協理也取得IRC,展現出無與倫比的專業。

TIRI副理事長郭宗霖表示,「Taiwan ESG Rating Index」有三大核心價值:一、評等以量化資訊為主,質化資訊為輔,力求公正及透明;二、以開放式平台,讓上市櫃公司主動參與資訊揭露;三、強化台灣相關法令遵循並接軌國際指標。

今年TIRI與CMoney共同評選「ESG特別獎」,分別由上市公司聯華電子(2303)及上櫃公司世界先進(5347)獲獎,並以此抛磚引玉,讓所有上市櫃公司強化ESG的落實,更能符合投資人的期待。

預計在明年上半年, TIRI將舉辦「台灣投資人關係大獎(TIRI IR Awards)」,讓重視公司治理、ESG及投資人關係的公司及個人獲得最高榮譽的肯定。

大會實務講座,邀請再次榮獲《IR Magazine》「大中華地區高科技業最佳投資人關係公司」殊榮的貿聯-KY(3665)投資人關係資深經理黃英記,運用他過去的實務經驗與專業分析,讓企業可以更清楚如何完善ESG,並藉以提升企業於各ESG評等機構中的評級。

此外,花旗環球證券台北分公司前董事總經理及研究部主管谷月涵則以投資人關係策略、最新發展趨勢、有效流程及最佳實踐等不同面向,以自身的經驗分享如何提升整體企業價值及最佳IR專業的實踐。

TIRI年會中,包括美國國家投資人關係協會(National Investor Relations Institute,簡稱NIRI)執行長 Gary A. LaBranche、香港投資者關係協會(Hong Kong Investor Relations Association,簡稱HKIRA)主席陳綺華及IR Magazine資深記者 Tim Human,皆跨海透過影音祝賀TIRI年度大會,分享ESG及IR專業的推動,未來也將深化與TIRI的各項合作,共同拓展投資人關係跨國資源平台。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