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兼二顧! 韓國瑜2日將宣布全台公益走透透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影片來源:擷自韓國瑜臉書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將於明年元月2日舉行新書發表見面會,韓在當天將宣布明年「全台公益走透透」活動,不會觸及政治議題。但黨內解讀,這是「一兼二顧」的暖身動作。

而韓國瑜的好友、國民黨立委傅崑萁今天在廣播專訪表示,「我明確講,2022選舉絕對不會有韓國瑜;至於2024,他唯一希望的,就是守住中華民國。」、「韓國瑜參加2024國民黨總統初選的機會不是很大。」

韓國瑜固有「韓粉」加持的基本盤,但在年輕選民族群中似難獲優勢;只是依據傅崑萁「測水溫」的說法,韓如果將目標放在2024年亦顯合理。

韓國瑜今晚表示,昨天新書上市本來還有點緊張,結果看到今天各大排行榜的銷售成績,《韓先生來敲門》位居冠軍,真是感動!

他也特別向「韓粉」喊話稱:「謝謝你們,你們都是我的微光,1月2號帶書來見面吧!讓我們一起暖心照亮台灣的溫暖良善!」

韓國瑜在被罷免後,除了前往美國外,向多位黨內人士稱,「要回歸田園生活」,在歷經沈僭後,預計在新書發表會當天發布重大消息。

此一訊息立即「燒到」韓粉的心,紛紛走告並傳出可能有復出政壇的重大宣布。不過,據了解,當天韓國瑜不會觸及政治議題,會安排過去一年來協助弱勢的影片,並請影片中的主角現身一起分享心得。

至於重大訊息,則會是未來將公益活動擴大至全國各縣市「全台走透透」,讓善心能更加擴大。不過,這場公益起手式,也有著濃濃政治味。

黨內人士分析,韓國瑜的行善之舉可說是「一兼二顧」,頗有「暖身」意味;至於是會投入明年縣市長選舉,還是2024年的總統大選,應在其「一念之間」。

黨政人士分析,如果從前者來看,韓國瑜與台北、新北、桃園、雲林都有地緣關係,新北已有侯友宜超強棒,最可能的取得優勢的為台北與桃園。

如果從後者分析,客觀來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抬轎轉座轎」機率不小,兩人若即若離的互動關係,可說都是潛在的競爭對手。

看更多
怕民眾拿去存推五倍券 韓國瑜批「政府活在象牙塔裡」
雨彈炸出高雄天坑頻傳 暖男政績還是甩鍋韓國瑜?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