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摸頭力推大新竹 林濁水:怪到極點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蔡英文、林濁水臉書

「大新竹」升格一事,民進黨內派系私下暗鬥放話、各懷鬼胎,惟總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日出手「摸頭」黨籍立委支持修法;前立委林濁水今日則痛批:「為什麼請總統同情一下窮苦人家這麼困難?」

四大公投一落幕,蔡英文於隔日立即召集黨內核心討論縣市合併升格案,英系掌門人陳明文大表不滿。

而新竹市長林智堅也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助推布局下,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懇談,甚至傳出以加入蘇系運作,爭取行政院全力支持修法。

林濁水則批評,總統說不是只升格新竹,其他縣市將來夠「升格條件」,也有機會升,「這話夠怪,新竹,竹北平均所得還超過六都,新竹升了後,城鄕差距更大,窮縣必然更難擁有升格條件。」

林濁水直言,何況強化新竹晶圓聚落,豈不就是弱化其他地方發展晶圓條件?「所以總統是在說,你們窮縣就認命了吧。」

「怪到極點。」林濁水進一步稱,從黨外運動開始,到民進黨一直以打破岐視性的城鄉二元體制為職志,今的民進黨竟以鞏固二元體制為職志!

針對外界不斷湧現會加大城鄉差距的質疑,蔡英文昨日於臉書則初步提出令人不解的說法稱,會盡量縮小直轄市與非直轄市間的差距;資源只會多、不會少;建設只會多、不會少。

對於綠營強推「大新竹」修法,國民黨籍市議員游淑慧日前亦質疑,林智堅任期滿沒地方選,改地制法,把台灣搞成9都;那等蔡英文任期滿,「沒得選…台灣難道要?君主立憲?」

事實上,「大新竹」成功升格後,新竹市加上新竹縣,國民黨的票源約16.8萬票,民進黨可拿18.5萬票,再力上挖向栗苗票大票倉,營營可能一舉收割竹苗兩個縣市。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