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民眾拿去存推五倍券 韓國瑜批「政府活在象牙塔裡」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韓國瑜臉書

行政院將推出五倍券引發爭議,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此批評稱,當許多人連最基本的民生問題都出現困難,我們的政府卻仍活在自己的象牙塔裡,無感需要紓困民眾的窘迫、無視高達7成希望直接發放現金的民意。

「莫忘世上苦人多。」韓國瑜昨晚在臉書發文稱,這句話不是口號,而是一個殘忍存在的現實,他呼籲執政者,基層民眾現下最需要的,是救急的現金紓困,而不是遠在天邊的經濟振興。

長達兩個多月的三級警戒,讓艱苦人連「在外奔波」的機會都沒有,韓國瑜表示,升斗小民只能靠待用餐才能撐下去,發愁健保費和水電房租。

他並重話批評,你們這些大官怎麼能要他們先拿出1000元來換振興券」,怎麼能說出因為發放現金民眾會拿去存的謬論?執意要民眾「拿現金換振興券」、「拿振興券來振興經濟」。

看更多
振興五倍券懶人包 未列排富條款
無視發現金呼聲 行政院堅持花20億元印五倍券!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