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會 羅秉成 翻攝直播記者會

無視發現金呼聲 行政院堅持花20億元印五倍券!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翻攝行政院會後記者會直播

全國降為二級警戒後,振興、紓困再度成為關注焦點,多數民意期待政府直接發現金,不過,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日證實,正朝「振興五倍券」方向規劃,相關配套措施與具體方案等,國發會與各部會積極討論中,並於疫情控制後推出,沒有預定時程,但要讓民生經濟復甦,會愈快愈好。

圖說:去年振興三倍券 毅傳媒資料室

外傳印製五倍券要花費136.5億元,羅秉成表示,參考去年三倍券經驗,去年印製費用7億多元,加上行政費用用共約20多億元,成本跟去年相去不會太遠,不會有暴增成本、圖利廠商的情況。而去年是9張券,今年面額可能會到1000元,目前估計會有10張券。

有立委呼籲排富,羅秉成說,目前沒有排富規劃,去年也是普發;五倍券推出時程與疫情相關,要完備相關法制程序,通過特別預算編列,已在規畫準備。

看更多
民進黨新人事 林佳龍、蘇貞昌人馬入列
振興還沒譜 行政院可能先推紓困5.0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