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疫苗、輝瑞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疫苗、郭台銘

全球搶第3針 專家詹長權憂台灣疫苗荒更嚴重!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pixabay、郭台銘臉書

台灣第5輪施打將陷入「疫苗荒」,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呼籲在多國推出第3劑加強針的趨勢下,疫苗供需壓力更大,「政府必須有新的國家疫苗政策」。

國內出現疫苗荒,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親自飛往歐洲催貨BNT;不少民眾也憂慮疫苗接種間隔時間拉長,是否會形成第1劑失效,無法形成完整保護力的問題。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飛往歐洲催貨,在當地接種BNT

由於美國FDA預計在9月對BNT疫苗進行最終批准(final approval),詹長權稱,未來就可以讓不少單位推動強制接種疫苗計劃來提升群體免疫力,包括第3劑加強針,進而推升美國疫苗需求量。

其他如中國為因應Delta變異株擬開打加強針,甚至一些OECD國家將也會開始預購做為第3劑加強針。

詹長權預期,疫苗供需失衡的狀況將更嚴重,台灣如果從疫苗公司拿不到優先購買權,要取得群體免疫所需要的優質疫苗數量將面臨很大的挑戰!

看更多
Delta突穿多家疫苗防線! 美研究:BNT占比最高
AIT員工確診但輕症 藍委嘆:美國早就空運BNT來台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