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輯3】新冠疫情三級警戒之後—疫情下的改變(陳睿緯攝)

阿公店最快9月重新連結! 業者盼推疫苗護照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資料畫面,陳睿緯攝

台北市萬華地區茶室「阿公店」,因5月疫情爆發時,衛福部長陳時中一句「人與人的連結」爆紅,也因成為疫情高風險區而被迫停業,許多業者都盼著重新開張的那天,而今天(5日)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證實,將透過三階段的輔導、審查,協助業者復業,若疫情持續控制,最快將9月就能重新開張.有業者也期盼能讓服務人員先打疫苗,或是能推動疫苗護照。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市長柯文哲非常重視茶室復業的規劃,因此市府成立專案小組,意在重現萬華風情,也要洗刷色情的污名,除了溝通宣導之外,市府一再強調色情零容忍的底線,並要求業者做到商業登記要和實際營業相符,無論業者屬酒吧、茶室、有侍者陪伴的KTV或是一般茶藝館、小吃店,都要登記清楚。

此外蔡炳坤也強調,只要發現業者有違規陪侍、從事色情行為,或是與商業登記不符、甚至是違建,都會依照規定開罰,目前業者已經成立自治會,市府也將進行輔導,並簡化申請流程,減少業者的壓力,若到了9月份疫情仍維持在可空狀態,計畫讓準備好的業者先重新開張。

新冠肺炎疫情今年5月在全台大爆發,許多確診者的足跡都曾到過台北市萬華地區俗稱「阿公店」的茶室,讓這些茶室一夕之間爆紅,也承受不少罵名,萬華也被台北市政府列為染疫高風險地區,並要求眾多茶室暫停營業,如今終於盼到復業的一絲希望,不少業者十分開心,但也期盼市府能保障業者降低染疫風險。

看更多:
雄獅內湖總部1員工確診 匡列5同事居家隔離
陳時中嗆記者PTT炸鍋 網友諷:見笑轉生氣!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