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國航母 日本將於石垣島部署反艦導彈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日本航空自衛隊推特,圖為愛國者3型飛彈訓練情形

《讀賣新聞》報導稱,防衛省決定在​​2022年底將陸上自衛隊的防空及長程反艦導彈部隊部署到石垣島。

除導彈部隊外,防衛省將於今年底在沖繩縣與那國島部署一個電子戰部隊,並正推進在馬毛島(Mageshima)的自衛隊基地,繼續提高南西諸島的防禦能力。

南西群島全長約1200公里,可與日本列島相媲美,位於連接菲律賓的第一島鏈上。

為因應中國製定「反介入/區域拒止」(A2AD)軍事戰略,以防止美軍在這條線內活動,解放軍開始以「遼寧號」航母在沖繩本島和沖繩縣宮古島間航行。

日本防衛省為加強反制中國軍事行動,正在加強南西群島的防禦能力,規畫部署長程反艦飛彈,作戰範圍涵蓋台灣北部與宫古海峽。

文章中指出,隨著石垣島的加入,導彈部隊將部署在鹿兒島縣奄美大島(奄美市等)、沖繩本島和宮古島四個島嶼上。

看更多
英航母經台灣東部前往日本 中國跳腳狠嗆
日本打擊中國戰略武器 極音速飛彈構造近距離曝光!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