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打擊中國戰略武器 極音速飛彈構造近距離曝光!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日本防衛省、 山本朋廣推特

日本防衛省副大臣中山泰秀近日視導防衛裝備廳,聽取下一代戰機與極音速飛彈相關研究報告,官方推特刊出一張近距離照片,是側面除去外殼,可以看到彈體及內部配置的飛彈模型,向外界展示日本已經具備相關研發能量。

日本研究極音速飛彈首度曝光,是在2020年7月7日,當時防衛省副大臣山本朋廣視察自衛隊火箭技術研究中心時,在自己的推特上首度「官洩」這款飛彈模型。

去年山本朋廣視察時首度官洩,後方紅圈處

當時外界推測,日本極音速飛彈已具相當能量,應已達6倍音速以上,甚至超過10倍音速,最快可在2023年編成首支試驗導彈連。

日本接在去年底的「防務與安全設備國際博覽會」(DESI)公開模型,並且透過動畫模擬經過滑翔飛行階段後,準確命中航母的過程,顯示正在打造日本版「航母殺手」。

這次是第三次曝光,特別是近距離展示此一極音速飛彈的內部配置設計;曾有媒體報導,與俄羅斯「先鋒飛彈」(Avangard)設計相當接近。

前雄三飛彈總工程師張誠先前研判,日本已經具備以下這兩種飛彈研發能量,包括極音速巡弋飛彈(HCM),可在大氣層內以逾6倍音速飛行;以及極音速滑翔飛行器(HGV),可自大氣層外返回地面以逾10倍音速飛行。

《詹氏防務周刊》(Jane’s Defence Weekly)曾報導,日本有意將其中一款打造為「海上剋星」。同時防衛裝備廳發布的文件,這些彈頭被設計,是要用來「攻擊環日本海域島嶼附近的戰艦與戰車」。

專家據此研判,日本同步發展出攻陸與攻艦不同型式,用來做為反制中國對釣魚台主權聲索,遠程打擊中國大型軍艦與登島部隊之用。

看更多
【獨家】讓習近平頭痛 傳國軍研發極音速飛彈
雲峰飛彈外型首曝光!? 升級版疑研發中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