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海少東陳致遠曾遭律師痛罵 不少投資登上弊案新聞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翻攝自華航官網

有民眾近日持商務艙機票欲搭乘華航,結果臨時被「尊貴眼鏡男」包下商務艙給擠掉,傳出此人為萬海航運(2615)少東陳致遠,但他本身的故事更加精彩。

根據《萬海陳家政法商現形記:八仙塵燃五週年紀實》一書記載,萬海陳家第三代中,在商界、投資界、社交界,最活躍的就是萬海董事長陳柏廷的哥哥陳致遠。

甚至在家族事業八仙樂園發生塵燃重大傷亡事故時,陳致遠仍在帝寶豪宅為太太連開三天的生日趴,搞到有律師看不下去,直接PO網痛罵。

陳致遠在帝寶豪宅辦趴也不是第一次上新聞。2008年底,陳致遠在帝寶辦趴被直擊,當時二樓的戶外露台區有一座泳池,後來還被檢舉違法使用,不過陳致遠當時表示,那只是景觀水池,若有人要跳進去游泳,他也沒辦法。

書中披露,陳致遠的愛好相當多元廣泛,甚至還趁著去南非出席國際會議時開戰鬥機、玩高空垂降,也曾報名英國公司推出的太空旅遊。他還曾兩度登上國家音樂廳演唱,出過四張專輯。

曾有媒體用獵鷹形容陳致遠在投資上的快狠準,他在《鏡週刊》專訪時則強調,「當機會出現面前我只是敢於抓住眼前的機會,做任何事前還是很小心,謹慎評估風險。」他的投資哲學與他從事極限運動的原則一樣,都是「要穩健」。

他在商場上四處尋找下手獵捕的目標,最知名的案子就是投資新加坡聯合科技後,開始的一連串高科技產業經營、併購戰火。

陳致遠先入主新加坡聯合科技接任董事長,成為進軍科技界的首場重要戰役,拿下這座灘頭堡,但一開始虧錢,曾讓他一度懷疑投錯產業,後來大動作更換經營團隊和推動掛牌上市,隨即又與中芯國際合資在四川成立封測廠,再回頭攻向台灣,以150億新台幣合併台灣第三大封測廠聯測。

以陳致遠這次又鬧上新聞的華航為例,是他當初投資華航,還當了華航的常董,當時有立委質詢時提出強烈質疑。

不過,部分投資引發了不小爭議,還上了媒體變成弊案新聞報導對象;例如萬泰銀行、遠航都有掏空案,投資陞技電腦又捲入股市禿鷹案。

2004年初,前總統陳水扁的夫人吳淑珍主持義賣,陳致遠就用「誼遠科技」的名義出面,以一百萬元標下一幅畫。

一年多後,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結婚,陳致遠則借用陳柏廷名義、萬海的資金,以百萬名表當作賀禮。萬海兄弟檔「苦心經營」官邸路線的用心,直到陳水扁的國務機要費案爆發,外界才總算得以知曉。

隨後吳淑珍還向檢方供出陳致遠曾提供 3000萬元的獻金,可見雙方私下關係密切。

看更多
【有影】「尊貴眼鏡男」曝光?傳萬海少東陳致遠霸氣包區華航商務廂 頂級會員慘被換位
錄音檔曝光! 名媛控萬海總裁電話嗆聲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