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 BNT 解藥 生技 武漢肺炎 BNT推特

Delta突穿多家疫苗防線! 美研究:BNT占比最高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BNT推特

《美聯社》報導,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與麻薩諸塞州合作研究顯示,當地確診者中竟有高達74%的比例是已經接種過2劑疫苗,而被突破比例最高的是輝瑞BNT疫苗達46%。

根據這項研究報告顯示,133例病毒基因定序,有90%為Delta變種病毒。至於被感染中已接種疫苗者,等於是發現Delta已具備突破疫苗保護能力(免疫逃逸)。

其中施打BNT後染疫的有46%,莫德納38%,嬌生(J&J)占16%,反而最低,也顛覆過去對疫苗保護力研究的表現數據。此外,有關代表傳染力的Ct值部分,打過疫苗確診為22.7,未接種疫苗確診者為21.54,顯示兩者相近。

在完全接種疫苗的人中,約80%出現症狀,最常見的是咳嗽、頭痛、喉嚨痛、肌肉酸痛和發燒。調查結果表明,CDC的口罩指南應該擴大到包括整個國家,甚至在熱區之外。

看更多
Delta變更狡滑! 美CDC示警大量病毒會貼上已接種者
疫苗之亂再現! 平台變變變5縣市缺貨停打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