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海嘯下陷三無困境 蘇貞昌得面對民怨海嘯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行政院資料照片

疫情海嘯尚未來襲,各地政府防疫人員對中央已經快要暴動,據稱,綠營基層對中央「兩手一攤」強烈反彈,已經形成「民怨海嘯」。

中央自26日將居家隔離改成「3+4」,黨政人士稱,行政院長蘇貞昌根本是「先射箭再畫靶」,逕自宣布,中央兩手一攤,讓各地方政府也措手不及。

該人士稱,目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陷入無疫苗(兒童用BNT)、無快篩試劑、無藥品的「三無困境」,如果沒有處理好,蘇貞昌勢必得直接面對未來的民怨海嘯。

此外,6至11歲學童最快5月2日能安排校園接種莫德納疫苗,但全台家長心慌慌。

民眾黨籍立委蔡壁如今日指出,兩劑間隔要長達12週,就算現在兒童皆已施打完第一劑疫苗,也要到7月底才能施打第二劑,完全緩不濟急。

除了缺乏疫苗保護,兒童目前也缺乏適用的治療藥物。

蔡壁如稱,無論是國內現有預防重症的兩種單株抗體、注射藥物瑞德西韋、還是口服藥默沙東Molnupiravir和這次進口的輝瑞Paxlovid,建議的適用對象都是12歲或18歲以上。

而「COVID-19感染臨床處置指引」中的重症用藥,類固醇Dexamethasone,更是在診治指引中直言「尚無臨床研究證實18 歲以下病患可達相同治療效果」。

蔡壁如強調,兒童若不幸確診,只能仰賴兒童自身的抵抗力以及支持性治療。

衍生的問題是,家長在什麼條件下能請假,兒童確診、隔離、還是停課就可以?請假的名目是事假還是防疫照顧假?讓很多家長霧煞煞!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