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新冠疫情

快篩劑需求暴增!北市將續買48萬劑防開天窗

by 新聞中心

文字撰稿: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召開疫情記者會時直言,新冠肺炎病毒分散北市,疫情「烽火連天」,現在居隔縮短變3+4天,讓快篩劑的需求量大增。針對台北快篩劑的庫存,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北市目前還剩22萬劑庫存,預計採購48萬劑快篩。

柯文哲表示,中央26日公布的全國本土案例為6,295例,其中台北市為1,302例,這段時間確診案例逐日上升,台北也沒有例外,這個疾病已經均勻的分散在整個台北市,可說是「烽火遍地」。

台北市長柯文哲
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表示,台北市新冠疫情已峰火連天。

柯文哲擔心台北市有7個社區免費的PCR篩檢站,因為疫情比較緊張,做篩檢的人也開始增多,到26日已經達到4,384人,陽性率從一開始的0.1%,一路爬到7.4%了;篩檢的人數增加、陽性率也增加,這是一個不好的指標。

針對市民買不到快篩劑叫苦連天,黃珊珊表示,目前中央撥補的21萬劑,還剩18萬劑;北市自行採購的18萬劑中,現在還有3萬劑,所以台北市的庫存還有約22萬劑,但這個量還是遠遠不足,所以除了等待中央的撥補外,台北市還會持續自行購置,後續要買的48萬劑會由衛生局視需要做處理。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指出,將會持續購買快篩劑。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