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之亂再現! 平台變變變5縣市缺貨停打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資料畫面,陳思明攝

總統蔡英文日前才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的疫苗施打率超過25%、提前達標,沒想到近日中央對地方的疫苗供給量居然出現青黃不接的現象,許多縣市因此面臨施打降載、甚至暫停的窘境,而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強調:「地方打太快!」讓許多縣市首長頗有微詞,台北市長柯文哲就反嗆:「打太慢怪我、打太快也要怪我!」

新冠肺炎疫情在今年5月爆發,讓全台陷入恐慌,而何時能透施打到疫苗就成了國人最關心的事情,所幸6月開始無論是中央採購的、或是各國捐贈的疫苗陸續到貨,讓台灣能在短短1個多月的時間衝高疫苗的覆蓋率,不料近日卻出現疫苗斷層。

近日新北、苗栗、雲林、嘉義市、屏東等縣市陸續宣布暫停施打疫苗的預約,而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則是公告疫苗施打降載,全因疫苗供給數量跟各縣市預約施打的人數有相當的落差,據了解,台北市預約人數多達13萬人,但僅被分到6萬劑疫苗,連一半的數量都未達到,台北市長柯P也因此開炮,更質疑中央在這時讓高端疫苗接受預約的目的。

除了台北市之外,新北預約人數為27.5萬人,卻只分配到20.4萬劑;台中市18.9萬人預約、僅被分到10萬劑,而不少縣市也都出現預約人數上升、疫苗配給量卻跟不上的窘境,中央不斷呼籲國人趕緊施打疫苗,卻無法供給足夠的量給各縣市,這也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疫苗策略更受質疑。

看更多:
彭博全球防疫韌性排名 台灣微升至第40名
8月新北缺疫苗 新北批中央「細心令人擔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