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事全民買單! 專家:民眾打2期疫苗成白老鼠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蔡英文視導高端疫苗、右為總經理陳燦堅,總統府提供

疫苗預約登記平台至昨日下午1點,登記只打高端疫苗的民眾僅占1.01%。前國健署長邱淑媞強調,連立陶宛、捷克,都有能力送台灣有第3期和第4期數據的疫苗給台灣,台灣人民卻必須在2期疫苗攻勢下,閃之猶恐不及!

立委質疑,高端疫苗2期臨床試驗都尚未完全正式解盲,也沒有發表論文,甚至沒有第3期臨床實驗,保護力被打了一個大問號,連帶衝擊公信力與國人信心。

「連共產黨都不敢沒做第3期試驗就給民眾打2期疫苗,但,民進黨的威猛,卻更有甚之。」邱淑媞稱,新疫苗沒有進行第3期臨床試驗,是不能給民眾打的,這是再簡單明確不過的科學問題、更是再嚴肅不過的法律問題。

沒有第3期試驗的大規模數據和在病毒下試用來提供安全性與保護性證據,就採購和開打,邱淑媞認為,這等於是要民眾出錢去當白老鼠,而且出事還要全民買單!

「更糟的是,這種情況下,人權比第3期試驗的白老鼠更沒有保障。」邱淑媞痛批,莫德納沒有貨、BNT不在選單,民眾只能選有些國家不要的AZ,或是連共產國家都不敢要的2期疫苗。

看更多
疫苗之亂再現! 平台變變變4縣市缺貨停打
蔡英文手臂獻高端 蔡壁如嘆國產疫苗成官場婊忠邀寵工具!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