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拚北市長聲量高變假想敵? 蔣萬安批政治算計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左為藍委蔣萬安,右為衛福部長陳時中,毅傳媒資料照

立委蔣萬安被視為是國民黨下屆角逐台北市長熱門人選,今(29)日接受媒體人黃光芹訪問,被問及是否把聲量不小的衛福部長陳時中當作假想敵時,蔣萬安笑答,「現在沒有思考這些事,也沒有做這些思考」,但話鋒一轉也暗批陳,追求聲量可以,但是民眾期待的嗎?應把民眾健康、生計擺第一,到現在還在做政治算計嗎?

日前有媒體民調顯示,若台北市長選舉由陳時中、蔣萬安「兩強對決」,蔣小贏陳15.2個百分比,若現任副市長黃珊珊參戰,演變成「三角督」的局勢,蔣仍然領先陳,但兩人差距縮小到6.5個百分比,顯示黃珊珊成功吸收藍營票源。

況且,身兼民眾黨主席的柯文哲,嗆罵中央的火力不減,連帶把民調拉抬得「越嗆越高」,而蔣萬安夾在柯文哲、黃珊珊這股「白橘勢力」之間,恐將上演過去1994年陳水扁、黃大洲、趙少康及上屆柯文哲、丁守中、姚文智的大選局面。

北市長柯文哲有意推副市長黃珊珊角逐北市長選舉。圖:北市府提供

當蔣萬安被問及,未來該如何因應黃珊珊?又是否把陳時中當做未來選戰的假想敵?蔣則笑答,現在疫情當下,不是思考這些事情的時候,也沒有做這些思考,每次選舉都有值得參考之處,對候選人來說,就各司其職把角色扮演好。

不過,連月來的民調數字多半不利於國民黨,反觀柯文哲與陳時中的聲量,往往位居領先。蔣萬安則暗批,追求聲量可以,但這是民眾期待的嗎?是追求個人聲量重要?還是民眾健康生計重要?到現在還在做政治算計嗎?

平常脾氣甚好的蔣萬安也罕見地為了中央防疫政策動怒,他指出,在立院質詢時就事論事,萊豬議題問過陳時中、蘇貞昌,他們永遠說不清楚,為何選這個時候開放?還有,為何3+11沒有會議記錄?為何高端疫苗審查如此黑箱?

「民眾想要知道採購疫苗價格,陳時中竟然批評想要問的人都是居心叵測。」蔣萬安更砲轟陳時中,「你才居心叵測,你才心裡有鬼」!

被視為北市長熱門人選的藍委蔣萬安,對於諸多政治議題,感嘆被執政黨多數暴力輾壓。圖:毅傳媒資料照

而國民黨身為在野最大黨,連月來的疫情攻防似乎沒有加分。蔣萬安也說,黨內確實在宣傳上要再加強,但黨內立委在審查紓困預算、3+11與諾富特、高端EUA,都被執政黨多數暴力輾壓過去,待疫情過後將追求真相、追究責任。

今年9月份國民黨預計展開黨主席選舉,而今年主席選舉白熱化,極可能由欲追求連任的現任主席江啟臣對決前主席朱立倫,這場黨主席選舉,被綠委形容為「群首無龍」,暗諷藍營沒有一名具有號召力的重量級政壇巨星。

蔣萬安則說,朱立倫行政、選戰歷練豐富,特色是穩扎穩打,但江啟臣在黨內艱困之際接下重責大任,年輕一代也有不同想法,不管是誰勝出,或是其他有志之士都很好,只要黨內團結,不要互相攻擊,期能帶領藍營打勝仗。

看更多
國民黨主席9月底改選呼聲高 朱立倫成江啟臣連任攔路虎?
中央圍剿奏效?六都市長防疫民調柯P慘下滑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