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9月底改選呼聲高 朱立倫成江啟臣連任攔路虎?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朱立倫臉書,朱立倫(右)

國民黨明日中常會將討論主席改選日期,據了解,黨內已擬定9月底、10月底、12月底3個方案;有中常委認為,改選時程越快越好,如為多數共識,以9月底改選通過的可能性最高。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雖然爭取連任,不過黨內傳出前主席朱立倫、中央委員連勝文都有意參選,前彰化縣縣長卓伯源也強力挑戰江的連任之路。

黨內核心人士認為,下屆主席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打贏2022年地方選舉和2024年總統與立委選戰,必須能發揮高度戰力,這是最重要的目標。

江啟臣目前雖然表現平穩,但有中常委認為,歷經蔡英文政府疫苗問題出大包,防疫表現不佳引發民怨,國民黨卻未「加分」,雖然江啟臣相當努力,卻是平穩有餘開創性不足,令黨內感到相當扼腕。

因此就江啟臣和已宣布參選的卓伯源、尚未正式宣布的朱立倫與連勝文來看,有中常委私下傾向認為,還是以當過行政院副院長、黨主席與桃園縣長的朱立倫,比較能發揮統合戰力。

雖然朱立倫較被看好,這位人士也強調,前提是朱立倫要先領表和當選,且全力投入為黨打拚,才有可能帶領國民黨打贏22年和24年的選戰。

國民黨主席選舉因疫情延期,現在因降回二級警戒,將於明日重新討論改選日期。

江啟臣表示,中常會會做討論和決定,黨內選務小組會提供方案做為討論基礎,做好防疫及完成黨內選舉程序。

黨內有一派聲音主張「越快越好」,以免延宕造成更多黨內爭議,不利於選後團結,支持在9月底就盡快改選。

看更多
國民黨主席自動延任攻防戰 反江勢力與鐵票部隊吞不下去
2022地方選舉 江啟臣列光復鞏固深耕3重點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