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自動延任攻防戰 反江勢力與鐵票部隊吞不下去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擷自江啟臣臉書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任期至8月20日,但受疫情影響是否如期改選仍有變數,黨中央盼「自動延任」,中常委沈智慧持反對立場主張,即便無法改選,也應由中常委互推代理主席。

國民黨在江啟臣掌舵下,雖對民進黨執政多有反擊,但是台灣在疫情衝擊下,民意支持度不升反降,引發黨內高度不滿。

國民黨內「反江」勢力湧動,包括彰化縣前縣長卓伯源宣布參選,其他如朱立倫、連勝文都有參選意願,相關陣營人士私下對「自動延任」表示沒有道理。

據了解,除了黨內合縱連橫增添變數,鐵票區的原黃復興黨部人士也有不少不滿之聲,言談之間「反江」態度明顯。

沈智慧在21日中常會就率先發難稱,江啟臣,此時無需戀眷已到期的主席職位,而正好可以名正言順的為連任之路,好好準備。

沈智慧指出國民黨從民國九十年開始第一次黨主席直選,當時到現在每一任的黨主席選舉都是任期內完成主席的改選。

歷屆有兩次延期就任,一次是因為颱風因素,另一次因為勞工團體的抗爭因素等等,且經過黨主席當選人同意延期。

沈智慧稱,歷屆主席都在任期內完成新任主席選舉,這次主席任期不可以因為疫情自動延任。

看更多
藍白齊轟高端EUA淪黑箱作業 怒告食藥署圖利
國民黨「AZ特戰隊」紅到日本!賴士葆喊冤:聽醫生話何過之有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