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特戰隊」梗圖,網友改造經典動漫《七龍珠》中的「基紐特戰隊」

國民黨「AZ特戰隊」紅到日本!賴士葆喊冤:聽醫生話何過之有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翻攝管碧玲臉書

本土疫情嚴峻,疫苗需求大增,國民黨猛批政府疫苗採購沒有超前部署,卻被爆出黨內高層人士利用特權打AZ疫苗,被網友製作梗圖,戲稱是「AZ特戰隊」。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7日)表示,「我是聽醫生的話去打,何過之有?」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反擊,若疫苗夠這些就不會變成問題,政府不要甩鍋轉移焦點。

「AZ特戰隊」梗圖,是網友改造經典動漫《七龍珠》中的「基紐特戰隊」,將頭像換成前副總統連戰、立委賴士葆、前立委丁守中、黃昭順以及雲林縣前縣長張榮味,並配上設計對白「我們都選擇AZ」,藉此調侃國民黨。

日媒《東洋經濟ONLINE》昨引用這張梗圖報導,國民黨是台灣最大的反對黨,一邊批評疫苗問題,一邊卻早早就去接種,還一一介紹這些成員背景。而日前曾批評「疫苗乞丐」卻被抓包打過疫苗的前立委張顯耀,雖然不是「AZ特戰隊」成員,報導也不忘提及。

對於被點名是「AZ特戰隊」的成員,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回應,「我沒有特權,是醫生叫我要打,我是聽醫生的話」,他表示,當時沒人要打,醫生叫他去打,因為他本來就是65歲以上。被問到何時去打疫苗,他則表示,「個資就不說了」。

而江啟臣受訪時表示,問題還是在於疫苗不夠,如果沒有「3+11」破口、疫苗買夠且超前部署,這些都不會是問題。該負責的民進黨政府不要再甩鍋、不要轉移焦點,不要找理由也不要找藉口。

看更多
新冠死亡率高有原因 醫怒轟指揮中心用DNR唬弄
張顯耀遭爆打特權疫苗 高雄衛生局展開調查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