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220萬劑BNT兒童疫苗已簽約,預計5月到貨

by 新聞中心

文字撰稿: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28日聽取衛福部「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報告後表示,近日將簽訂400萬劑的輝瑞BNT疫苗供應協議,包括220萬劑兒童及 180萬劑成人疫苗,預計將於 5 月到貨。他強調,疫苗、快篩、抗病毒藥物是撐住醫療量能、度過此波疫情最重要的3個關鍵,要求衛福部持續提高疫苗覆蓋率。

行政院長 蘇貞昌

蘇貞昌指出,因應這一波疫情變化,現階段最重要的「減災」策略,就是儘可能延緩疫情達到高峰的時間,爭取更多施打完第三劑疫苗的時間,從源頭降低罹病風險,以維持足夠的醫療量能,來妥善照護中重症患者,至盼在防疫、經濟和正常生活間力求平衡。他強調,疫苗、快篩、抗病毒藥物是撐住醫療量能、度過此波疫情最重要的3個關鍵。

在疫苗方面,蘇貞昌說,23日與27日合計有近16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到位,蘇貞昌要求衛福部持續加速供貨,積極推動重點族群各劑接種,持續提高疫苗覆蓋率,目前第1劑84.6%、第2劑近80%,第3劑58.6%。此外,400萬劑的輝瑞BNT疫苗,包含兒童疫苗在內,近期也將完成簽約。至於國小兒童疫苗部分,教育部已請各縣市教育局將接種須知、接種同意書轉發予家長,提醒6至11歲學童接種疫苗的準備事宜,並提供家長至少7天評估、思考期,最快5月2日起就可於校園接種,教育部、衛福部妥善做好相關規劃與安排。

在藥物方面,蘇貞昌表示,衛福部已協調廠商提前供貨,政府所訂購的70萬人份的口服藥,其中35萬人份皆已全數到貨,可及時提供確診者所需治療,另外的35萬人份為開口合約,如有需要,隨時可再進貨,而注射藥物─瑞德西韋尚有1.6萬人份,存貨充足。

在快篩試劑部分,蘇貞昌指出,為了讓全民平價、穩定取得家用快篩試劑,政府徵用快篩產能、也擴大進口,「快篩實名制」提前於28日起實施,在全國健保特約藥局4,909家及偏鄉衛生所58個,共近5千個據點,都可比照口罩實名制,依身分證尾數單雙號分流購買家用快篩試劑,1份5劑、每份500元。至5月1日止,政府可掌握的快篩試劑有將近2,900萬劑,除了提供實名制家用快篩,每日也會準備75萬劑,視實際需要提供地方政府作為居家隔離者使用,並且每天出貨40萬劑,提供超商、超市、藥妝店等通路販售。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