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萬海嘯》北市學童疫苗下週開打 新北家長灌臉書問侯

by 映青 柯

文字撰稿:柯映青
圖片來源:新北市疫情記者會直播

疫情大海浪來了!中央疫情指揮中心28日公新增11,353本土病例,首都重災區雙北市皆出現指數型上升,臺北市2,424例、新北市高達4,552例!尚未接種疫苗學童族群,家長除了擔心疫苗副作用,也擔心這波疫情海嘯孩子染疫風險,後遺症更嚴重。

台北市率先拍定國小學童校園下週四開始施打疫苗。台北市28日疫情記者會,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疫情確診數上升擴散,必要各地方採一下煞車。下週恢復實體課程的國高中「鼓勵」繼續實施遠距教學;家長同意國小學童施打疫苗意願雖然46.7%,但有7天考慮期,最晚5月3日回收意願書確認後,醫院與全市165所學校媒合, 預計5月5日開始到5月20日兩週內,讓6至11歲學童在校園接種。

北市府29日上午將與學校召開線上會議,模擬示範接種;打疫苗學生有3至5天的疫苗假,家長可以申請防疫假陪孩子,老師採取線上以及非線上混和教學。全市中小學5月15日前,暫緩辦戶外教學,國小暫緩辦理校慶、暫停開放校園。

而與北市密切生活圈的重災區新北市,疫情記者會後卻讓很多民眾不滿灌進市長臉書留言。有民眾抱怨確診五天都沒拿到隔離單,有人沒收到關懷包,也有人吐苦水打衛生所電話沒人接。更多家長火大留言,孩子校園已有多例確診,學校運動會、校慶照辦是要孩子群聚嗎?有家長建議國小直接停課,也有人反映打疫苗前實施線上教學,也有人建議可仿效基隆選距離或在校上課。

有家長不滿私下表示,曾經詢問新北市某國小校長,為何不延期小六學童畢業旅行?對方回覆「害怕的人都會怕,不怕的人會『保護』自己」。不滿新北市府「居隔轉型、守好防疫協調工作」,為何遲不拍定校園防疫政策,該怎麼做、界線怎麼劃?讓家長與學校彼此拉鋸折磨。民眾的憂慮也因為疫情海嘯來襲,考驗對執政首長防疫的信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