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人事 林佳龍、蘇貞昌人馬入列

by 李 佳穎

文字撰述:李佳穎
主圖說明:民進黨新任政策會首席副執行長蘇孔志(左)、媒體中心主任翁世豪(右)。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臉書、2018年蘇貞昌競選辦公室。

民進黨今(4)日中常會上,秘書長林錫耀宣布新任黨務主管人事,政策會首席副執行長由蘇孔志接任,媒體創意中心主任由翁世豪接任。今年9月全代會將著重2022年地方大選布局,黨務主管將扮演提升政黨形象、持續與社會溝通的角色。

蘇孔志是資深黨工,先是待過青年部,曾任民進黨台中市黨部執行長及總幹事,在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於2005年競選台中市長時擔任幕僚,而後回到中央黨部擔任組織部副主任,在2016年後出任李進勇任雲林縣長時期的建設處長,任職期間負責督導綠能建設,後來轉任經濟部綠能科技產業推動中心副執行長。

由於蘇孔志具有黨職與行政機關的歷練,據轉述,黨內咸認為他嫻熟政策擘劃與執行經驗,對於民進黨政策的推行、溝通的工作可以立即接軌。過去蘇孔志負責綠能政策期間,主要工作即是加強業者、政府機關與台電公司的互動,建立互信互助機制,當時,由業界組成的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同業公會,投票認為他是推廣最為友善的「政府機關主管」。

翁世豪同樣是基層黨工出身,已是擘劃文宣的老手,他在2016年蔡英文競選總統期間擔任媒創中心副主任,隨後在桃園市新聞處擔任主秘,2018年又投入新北市長選舉,出任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文宣活動部主任,並於選後進入行政院院長室擔任參議,至2020年後轉任立委蘇巧慧國會辦公室擔任文宣主任,也曾被借將到高雄協助陳其邁補選高雄市長。

此前,政策會首席副執行長由曾在林佳龍擔任台中市長時期的研考會主委柳嘉峰擔任,媒體創意中心主任則是曾協助蔡英文2020年總統大選的王柏鈞。

看更多
奧運英雄榮耀返台 蔡英文拍板幻象伴飛
奧運開幕 民進黨推《謝謝日本・東奧加油》影片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