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本土+6、死亡維持+0 9日後擬維持二級警戒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翻攝自指揮中心直播

新冠肺炎疫情自5月爆發以來,近幾周也已趨緩,而疫情最嚴重的雙北地區,近日也開放餐廳內用,今(5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數據中,本土確診人數為6例,再度降回個位數,不過確診病例仍集中在雙北地區;另外,有5例境外移入,死亡案例則回到「+0」,而指揮中心也表示,9日之後可能仍維持二級警戒。

指揮中心公布的數據,今新增的6例中,確診最多為新北市的4例,其次是台北市、桃園市各1例,其他縣市都仍維持「+0」;陳時中也提到,今新增的6例中,有3例已知感染源,但仍有3例來源不明,1例疫調中。

另外陳時中也提到,已接種疫苗的民眾要出國,一般來說施打疫苗時發「小黃卡」就已經夠用,但有些國家需要附上更詳細的證明,民眾可在施打疫苗的原醫院申請資料,或是也可以申請一般出國時會申請的「黃皮書」。

看更多:
全球搶第3針 專家詹長權憂台灣疫苗荒更嚴重!
阿公店最快9月重新連結! 業者盼推疫苗護照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