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

潛艦

潛艦國造1》設計如不完整 專家:原型艦不安全、沒戰力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蔡英文臉書

行政院公布潛艦國造6月底前可完成壓力殼船段組合,惟知情人士憂心地稱,目前還有很多裝備都應還未到位,如設計不完整、商規混充軍規裝備等傳聞為真,則原型艦「百分之百不安全」、「沒戰力」。

潛艦國造有一重要關鍵,為關鍵裝備陸地測試,近期傳出,似乎還缺了很多裝備。

由於原型艦深度參考劍龍級潛艦,應無可供主機吊掛的背部艙口,根據台船海昌廠長柳思巍先前的說法,就連主機MTU都尚未敲定,擬以商船主機來改裝。

曾有協助建造潛艦經驗的專家稱,如果傳聞為真,那船段組合起來後,「大型裝備要如何吊掛置入原型艦?到時候會有很大的問題。」

而潛艦國造「7國聯軍」的裝備,最重要的為系統整合,目前由中科院負責,但卻又不具備此能量,目前系統整合看似仍一片空白,讓專家直搖頭嘆氣。

特別是艦潛建造需要極為詳細的設計書,但從近期傳出的訊息,不論是裝備、設計、技協都有難解的問題。專家研判,原型艦的設計極有可能根本不完整。

惟國防部及海軍均一再宣稱沒有問題,可以如期如質完成,先前海軍權威管道更透過媒體放消息稱,原型艦可提前於2023年9月完成。

具豐富造艦經驗的人士推測,綜合各方訊息,原型艦的裝備最快要到2023年底才會到齊,真的到齊後還需要至少一年的測試、安裝與整合,2023年可以完成的說法「根本不可能」。

看更多
潛艦國造2》壓力殼船段組合 專家:等裝備到齊再切開?
潛艦國造傳急編特別預算 政治趕工的兩大問題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