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價10萬莊園700坪是違建否? 馬文君連發聲明反批賴清德特權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網路翻攝           

《鏡週刊》昨(6)日報導,因潛艦洩密疑雲鬧得一身腥的立委馬文君,在埔里鎮有一處700坪莊園,建於國有農地是違建農舍,馬文君昨晚澄清是民國82年7月21日前既有建築物,30多年一直有繳租金,價值已不到新台幣10萬元。今天眼見事件鬧大,逼得馬文君再次連番澄清。

南投縣政府下午表示,埔里鎮忠信段719地號,土地為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管理,是否違反都市計畫法、農業發展條例等相關法規,縣府將依法辦理。違章認定依程序由埔里鎮公所查報,再由縣府依規定處理,若違反法令,依相關法規裁罰。

馬文君下午在臉書PO5點聲明表示,親綠媒體對她發動了又一波抹黑攻擊,攻擊她父親留下來的老屋。事實真相是,那是她全家居住超過30年的老屋,埔里鄉親都知道,也經過從埔里鎮長到立法委員,她七次參選的各種被檢視,都於法有據,合情合理。

馬文君表示、她家老屋是民國82年7月21日前的既有建築物,符合國產署「82721條款」,可出具相關證明、申請承租或購買非公用國有地的相關規定。而她家也已依國產法申請基地承租租賃契約書在案,並且如實繳納租金,迄今已超過30年。

馬文君說,老屋是建築面積約為40坪的木造房屋,只占總承租面積不到十分之一,其餘土地皆種植農作物與造林,絕非什麼「700坪豪華歐式農舍」。老屋30多年來從未改建或增建,係為稅務局核定之房屋現值僅為7萬200元的老舊建築物。

馬文君表示,針對所謂58筆土地之「地王」。她實際持有土地為7筆,皆為分割繼承父親或是贈與的土地,都是持分地,而且自85年12月迄今,近27年來不曾買賣土地。

馬文君說她丈夫王俊國出生花蓮縣,101年其父親去世後,繼承33筆位於花蓮縣光復鄉的土地,多為山坡地及畸零地,距離花蓮市車程一小時之遠,土地取得,甚至每平方公尺僅376元的價格,且101年5月繼承以後,也從未買賣土地。

馬文君表示,合法承租,如實付租,如實繳稅,就是她對這波抹黑的回應。

馬文君最後再反批賴清德總統,建議她的對手若真正關心土地正義,關心違建特權,新北市萬里有座早年的挖礦工寮,十幾年間不斷增建,已快要建成別墅莊園,最離譜的是,還從來沒繳過房屋稅,這不是特權,什麼才是特權?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