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機國造歷史新頁 勇鷹高教機上午將首飛

勇鷹號第二架明交機 胡開宏再同乘展示優異性能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總統府

勇鷹號高教機第二架量產機(編號11004)預計於明(22)日,由漢翔公司董事長胡開宏同乘飛至台東,預計在衝場後落地,進行象徵性的交接儀式。

至於外界關注總統蔡英文將不出席這場交機儀式,據了解,空軍因先前已舉行F-16V作戰隊接裝典禮,因此並未安排層峰再度出席。

勇鷹號為國機國造重要一步,總統府資料照片。

勇鷹號第一架量產機(編號11003)已於11月29日飛抵台東志航基地和交機,寫下空軍歷史性的一刻。明天如候許可即依原計畫交機,如果天氣不佳則採備案延後。

據了解,空軍對於勇鷹號的性能回饋持「非常滿意」的高肯定立場。因為勇鷹號不止各項性能達標,包括推力、留空時間、進場速度等,甚至還超過原先開出的作戰需求。

事實上,因為疫情干擾等因素,有不少系統件和船運交期一再延宕,讓漢翔在生產過程吃足苦頭。

因為變數太多,漢翔先採用替代件進行測試,加上高層相繼赴美催貨,待到貨後,再行安裝測試,都讓工序、工法更加複雜和具挑戰性。

勇鷹號這兩架量產機如期、如質交機後,將進入正式量產階段,明年預計生產8架,對漢翔營運挹助極大。

而胡開宏在3月與勇鷹號高教機同乘,己經通過連串的空勤體檢與訓練科目講習。胡開宏是在路志元和管延年這兩位試飛官指導下,複習學科、模擬機,以及座艙實習緊急逃生,訓練等課程,以及試飛科目任務提示

相關認證效期一年,因此這次不必重新上課。據了解,胡開宏再度同乘目的,也是向外界再度展示勇鷹高教機的品質可靠度與性能。

胡開宏曾於3月同乘,這次再度同乘要展示勇鷹號的高品質與優異性能。

胡開宏先前曾稱,在今年底勇鷹號高教機交機兩架後,明年起就會開始「大量」量產。另外,在國防部完成建案下,漢翔也展開初教機的平行設計,和著手規畫下一代戰機發展,「充滿了信心」。

漢翔高層並多次表示,非常感謝總統蔡英文推動「國機國造」政策,讓國內航空斷層重新彌合,技術得以重新傳承。

看更多
更新》勇鷹號高教機飛抵台東 首架量產機正式交機
首架勇鷹號高教機周一交機 國機國造量產里程碑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