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路透社稱共諜滲國軍 國防部:積極反情報工作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總統府,蔡英文視導涼山特勤隊情形

《路透社》20日以《文件顯示中國間諜已滲透台灣軍方》為題報導稱,中國不但滲透軍方,連總統蔡英文的特勤維安人員同遭突破。

《路透社》引述國防部的說法稱,國軍現正積極的反情報工作阻止中國滲透,「這些接觸者會立即受到調查,當有可能丟失機密信息時,軍方會採取行動阻止任何洩漏。」

報導稱,在過去10年間,台灣已傳出至少21件尉級以上的軍警,因涉有共諜罪嫌而被判刑的案例,另外有9名已退伍或正在服役的軍人,正在接受調查或審判。

而台灣現正積極實施反情蒐行動,力阻中國滲透我方軍隊,並加強軍中防諜意識,以獎勵機制鼓勵檢舉相關犯罪行為。

一名退休的總統安全官員和負責保護總統的部隊的一名現役憲兵中校今年早些時候因向中國情報機構洩露有關蔡英文安全的敏感信息而被定罪。

據《路透社》查閱的現任和退休官員以及官方文件顯示,台灣在與中國的間諜活鬥爭同時,也在對中國進行間諜活動,這是幾十年來了解北京意圖的努力的一部分。

由於民進黨籍立委羅致政提案修正《國家安全法》等四法,推動設立國家安全專業法庭,引發國民黨籍立委陳以信、溫玉霞反批是「警總」復辟,報導內容似與相關動作相呼應,高層也正不斷在加嚴國安法相關規範。

國防部回應如下:

國防部表示,國軍透過多元教育方式宣導與獎勵官兵主動檢舉反映,不法人士在接觸國軍官兵初期,即遭檢舉調查,是一種反情報工作積極的表現,並未遭滲透。
國防部強調,國軍對於可能外洩機密資訊即速採變更手段,並在案件未產生洩密危害前,即阻斷刺密蒐情管道,可有效維護機密安全。
至於報導中有關「維安部門」部分,洩露的並非國安機密資訊,這部分早已經過司法相關程序,並由檢調機關依法起訴。

看更多
前立委助理涉共諜 依國安法判刑10月
港區國安法管太寬 蔡總統:不排除反制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