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翔高飛2》打造引擎製造中心 為織女星蓋新家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漢翔資料照片、擷自谷歌

漢翔董事會日前通過公司未來5年總體策略,其中,特別提及軍用發動機部分,應與中科院「織女星計畫」有關,未來岡山的漢發園區,將發展為引擎製造中心。

有關軍機引擎製造的「織女星計畫」,中科院已投入100億元,第一階段預計於2024年完成。

政府曾在30年前曾經跟美國的Garrett (蓋瑞)公司,合作設計經國號戰機(IDF)所使用的TFE1042發動機。

漢翔已在岡山廠擴建,規劃打造成發動機的科技產業園區,目前正在擴建四廠和五廠。

依據漢翔最新的5年總體策略,可以看出該園區未來發展的期程與輪廓。

建置期程的優先順序,分別為引擎MRO維修中心、先進精密鑄造中心、精密鍛造生產中心、智能製造研發中心、工業引擎製造中心。

漢翔高層並未明確指出該園區與織女星計畫相關,僅稱目前勇鷹號高教的發動機TFE1042,可在該園區獲得廠房上的舒解。但專家研判,未來「織女星計畫」如順利完成,以落腳該園區的機率最大。

看更多
漢翔高飛1》胡開宏擘畫5年總體策略 爭取下一代戰機量產
漢翔高飛3》民機訂單高值化 切入修護領域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