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射雄三傳輸系統 中科院傳指廠商規大炸鍋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中科院資料照片

中科院近日拍板經國號戰機「空對海飛彈研製案」,所搭配的飛彈傳輸系統,傳出似要指廠給智頻公司所生產商規的LoRa-Base通信機,未料,此舉卻讓院內大炸鍋。

軍事專家強調,飛彈系統應採用軍用的鏈路系統,可具即時傳輸、抗干擾等功能。

惟知情人士透露,LoRa-Base通信機轉輸速率非常低,難以排除傳輸延遲問題,且所使用的商用頻段400MZ,根本不具抗干擾功能。

軍事專家對此稱,採取這套系統做為飛彈通訊裝置,很容易會遭到敵軍的電磁干擾;作戰時一旦斷訊,IDF無法傳達作戰指揮中心交付的目標,飛彈會如同「沒有了大腦!」

據側面了解,中科院內部有許多人對此決策十分憂心。因為就算只是訓練,萬一出現延遲或干擾,知情人士加重語氣地強調:「恐怕是會死人的。」

中科院內部會有此一憂慮,是因為在2016年7月1日,海軍金江艦曾經發生雄三誤射事件,在當時造成高雄籍漁船「翔利昇」號一死三傷事故。

據了解,就算是日本如此軍工強國,也無法自行研發出鏈路系統,而是透過技轉方式執行,台灣科技更加難以突破。

至於經國號戰機「空對海飛彈研製案」,據推測,應為微型化的「空射型雄三飛彈」。

空射雄三未來配備經國號戰機後,制海作戰範圍可涵蓋東沙與東部外海約400公里海域,延伸對中共航母打擊範圍。

看更多
中科院Super TaiRa 小英盛讚軍中不愛
立委爆中科院通信機出包 國軍雙十展演竟向民間借裝備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