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中科院多事之秋 歐陽力行接副院長救火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青年日報

中科院近期正值多事之秋,據證實,國防部已經核定,由前軍備局副局長歐陽力行,於3月1日接任中科院副院長一職;高層盼歐陽力行能協助中科院正常發展,以及襄助海空戰力提升執行情形。

歐陽力行先前歷練陸軍飛彈基地勤務廠廠長、軍備局管理處長,國防大學管理學院長、軍備局副局長等職務,已於2月1日自少將屆齡退伍。

在軍備局任副局長期間,歐陽力行主要導督科技研發、中科院管理、生製中心等三大塊。

高層盼歐陽力行能協助中科院正常發展。(左3)

歐陽力行擁有美國華盛頓大學博士學位,據了解,主攻為光電領域,是少見兼具科技與行政管理人才,可以輔助中科院副院長層級的技術研發管理。

據稱,歐陽力行專業能力與工作態度均獲長官高度肯定,經國防部長邱國正約見和呈報後,將接任中科院副院長,但正值中科院多事之秋,未來挑戰必然相當艱巨,同時後續是否產生相關連動,更值密切觀察。

至於所留軍備局副局長一職,將由陸軍航空基地勤務廠長趙亞平少將接任。據了解,趙亞平應為副部長王信龍的人馬。

看更多
近期多次參加總統府小軍談 中科院長張忠誠暫不動
幕後》海空戰力特別條例遭質疑「 鐽震2.0」埋下中科院長人事變數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