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爆土地圖利弊案 宜蘭縣長林姿妙80萬交保

by 張 欽

文字撰稿:張欽
圖片來源:擷自林姿妙臉書

宜蘭地檢署持續偵辦縣長林姿妙及縣府團隊涉及的土地弊案,昨早至今天凌晨再度大規模搜索約,這次對象除林姿妙,還包括其兒女,農業處長康立和等官員,檢方漏夜訊問後,今天清晨聲押林姿妙、林的女兒林羿伶及農業處長康立和,林的二兒子林佑澤、前立委楊吉雄各200萬、150萬元交保,宜蘭地院審理3個小時後,裁定林妙姿80萬元交保,林羿伶與康立和則裁定請回。

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梁光宗今早5時許親自開記者會說明,他表示,這次是羅東某土地免徵土地增值稅貪汙等弊案、疑似財產來源不明等案續查,檢方昨天上午指揮廉政署展開搜索行動,並陸續約談林姿妙等20多名被告及證人,直到今天早上5時許結束。

檢方指出,這次是針對宜蘭縣政府2019年間羅東某土地免徵增值稅等案續查,檢察官發現上月14日偵訊結束後,林姿妙的二兒子林佑澤才離去地檢署,就與前立委楊吉雄等人涉嫌藏匿本案相關證據,此次也一併查辦。

檢察官漏夜訊問後,認為林姿妙、林羿伶母女及縣府農業處處長康立和等人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圖利罪,林還另涉財產來源不明罪,犯罪嫌疑重大且有事實足認有串、滅證之虞,有羈押之必要,因此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宜蘭地院收案後,法官早上開庭審理,直到中午裁定林妙姿80萬元交保。檢方則表示,尚未收到裁定書,將了解法院裁定內容後提出抗告。

至於其他涉案官員,包括宜蘭縣財稅局局長盧天龍、縣府建設處都市計畫科長龍非池也因涉圖利罪嫌,被諭知各15萬元交保、林佑澤及楊吉雄、楊耀火兄弟涉犯湮滅刑事證據罪,楊200萬元交保,楊家兄弟各150萬元交保。

看更多
林姿妙官邸、縣府地政處長辦公室 遭廉政署搜索

日擬更名釣魚台 林姿妙揚言登島掛門牌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