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口涉配售原油基金分配不公獲利9千萬 胡亦嘉1000萬交保

by 張 欽

文字撰稿:張欽
圖說:胡亦嘉今遭檢調搜索。翻攝胡亦嘉臉書

街口金融科技董事長胡亦嘉與妻子莊郁琳,被控辦理街口布蘭特原油正2期貨基金配售時,未公平分配投資人,獲不法所得約9千萬元,台北地檢署昨天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兵分8路搜索,並約談胡亦嘉、莊郁琳、街口投信公司現任董座王律傑等人到案,全案朝《刑法》背信方向偵辦。

檢察官漏夜訊問後,認為胡亦嘉涉犯《刑法》背信罪,凌晨諭令1千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及限制住居,胡妻莊郁琳50萬交保、王律傑200萬交保,另地產大亨楊健一兒楊立偉100萬交保,其他以證人身分約談的地產大亨楊健一、兒子楊立傑及街口投信前董事長高武忠、總經理王皓正、行銷業業務處主管蔡渝玫等人到經訊問後均請回。

今年41歲的胡亦嘉是創投名人胡定吾的么兒,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念完碩士後,就在華爾街闖蕩,2015年返台創業,去年初,他向小他13歲的女員工莊郁琳求婚成功。

胡亦嘉去年因金管會認定街口電支辦理資金貸與評估控管相關作業缺失,且追募街口布蘭特原油正2期貨ETF,沒有公平分配投資人等,不僅街口支付被開罰300萬元,還被拔除執行董事職務1年,胡不服金管會開鍘,向行政院提起訴訟,但仍遭駁回。

檢調獲報,胡亦嘉等人涉嫌於2020年間,受託辦理基金配售時,未公平配售所有投資人,獲不法利益約9千萬元,涉嫌背信,北檢今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兵分8路搜索,並約談胡亦嘉夫妻等5人。

看更多
街口胡亦嘉被停權 反罵金管會如共產黨、黃天牧架空行政院

【幕後】被拔官訴願失敗找名律師救火 《街口》胡亦嘉委屈:想與黃天牧和好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