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浮報野生動物價格 三立前主播李天怡等人被搜索

by 張 欽

文字撰稿:張欽
圖片來源:翻攝自臉書

三立電視台總經理張榮華多年前入主「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委託該電視台新聞節目《消失的國界》主持人李天怡及其丈夫郭人杰、友人李吳達,協助引進犀牛等非洲野生動,卻爆發涉嫌浮報動物報價,從中獲利約25萬元美金(折合新台幣近700萬元)的醜聞,北檢今天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兵分多路搜索李女等人合資經營的亞太印象公司及住處,並以嫌疑人身分約談,全案朝違反背信罪嫌偵辦。

「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坐落於台南市學甲區,是全亞洲首座私人動物園,至今已有26年歷史,園內飼養世界五大洲共300多種野生動物,分別設有可愛動物、非洲動物、海洋世界、兩棲爬蟲館等區,供民眾遊園觀賞。

據了解,全案緣於三立電視台總經理張榮華入主「頑皮世界」後,因李天怡主持《消失的國界》,經常進出非,認為她有能力進口野生動物,「頑皮世界」於是委託李女夫婦協助找人進口野生動物,豈料,事後發現李女夫婦涉嫌浮報進口價格,連進口野生動物的證明也拿不出來,決定提告。

檢調獲報,李天怡、郭人杰夫婦接受「頑皮世界」委託自非洲史瓦帝尼進口犀牛、長頸鹿等非洲野生動物後,於是與友人李吳達成立亞太印象公司,處理野生動物輸入事宜,不過,李天怡等人被控於2020年至2021年間,浮報犀牛等野生動物的進口報價,從中獲取利益初估約25萬美元,野生動物最後也沒成功輸入,檢調因此朝背信罪嫌偵辦。

看更多
陳時中穿橘色花襯衫遊台南 大讚虱目魚肉質鮮美

幕後》陳啟昱跳船湧言會 引爆三立與三派系火大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