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陳啟昱跳船湧言會 引爆三立與三派系火大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擷自台鹽,陳啟昱任董事長期間,與時任台南市長賴清德合影。

湧言會精神領袖、三立董事長林崑海辭世前,台鹽前董事長陳啟昱跳船湧言會,檯面下引來「背骨」風評,一次得罪三個派系,三立高層亦大為不滿。

林崑海辭世後,地方政壇 傳出派系召集人王定宇與決策委員趙天麟競合,立委管碧玲日前轉為英系等崩解情形。

甚至先前正國會少主林佳龍與各方交好過程中,陳啟昱於林崑海辭世前,地方拋出轉投正國會訊息,引發綠營派系火大。陳啟昱旗下的高雄市議員陳慧文、韓賜村,也高調宣布加入正國會。

不過,此舉竟直接得罪三立。民進黨內傳出,三立高層對於陳啟昱於林崑海還在世時,如此操作方式大表憤怒,傳出有意下達封殺令。

此外,有關派系部分,湧言會自是「如人飲水,點滴在心頭。」內部對此頗有微言。

至於正國會方面,林佳龍對這個突如其來的「帶槍投靠」大禮,深知「不符江湖道義」,被弄得超級尷尬,各派系都瞪大眼睛在看,值此敏感時刻,自然無法接受陳啟昱「主動輸誠」。

另一個被得罪的就是新潮流。由於陳啟昱的太太任職於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長曾姿雯。

韓賜村開出第一槍,支持曾姿雯回到高雄市參選立委,由於其戶籍地已有文化部長李永得的太太邱議瑩,為高雄市第一選舉區立委。

邱議瑩又為新潮流,曾姿雯一旦回鄉參選,等於要「硬扛」邱議瑩,兩人黨內將直接競爭和對戰。

陳啟昱在台鹽董座是被行政院長蘇貞昌所拔掉,此次又在風頭上跳船,卻挑動一家媒體與三個派系的敏感神經,未能在林崑海喪禮後,謀定而後動,政治操作作太過急躁,讓黨政人士也頻頻搖頭。

看更多
海董林崑海病逝 牽動媒體、派系版圖變化
三立海董林崑海今晨拔管病逝 享壽68歲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