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董林崑海病逝 牽動媒體、派系版圖變化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三立董事長、民進黨「湧言會」領袖林崑海今晨病拔管病逝,勢必牽動三立經營與黨內派系實力變動。

從黨內派系來看,原本他一手創立民進黨「海派」,在南部為政媒兩棲新興勢力,並且向文化部申請成立「財團法人湧言文化基金會」。

湧言會由立委王定宇任7人決策小組召集人,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也是小組成員之一。

湧言會除了搶下一席中常委,在國會還有前謝系立委趙天麟、管碧玲,前三立主播林楚茵。

高雄市議員則有林智鴻、江瑞鴻、李雅慧、黃文益、黃秋媖、鄭孟洳等人。

由於湧言會掌握媒體話語權,民進黨內對林崑海亦相當敬重,亦為黨內重要金主之一。

此外,三立影劇、華劇原要拼進中國擴大影視版圖。林的小舅張榮華跟張的太太蘇麗媚都積極做大陸關係,也跟大陸的網路影劇圈曾有合作關係,但因林的背景等問題,目前仍未敲開管制的大門。

一般觀察,相關政治與媒體勢力,在林崑海逝世後,恐將隨之弱化。

看更多
三立董事長林崑海驚傳病危 電視台回應了
【幕後】警政署長迫局長交手機 再掀海派、菊系惡鬥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