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靜瑟傳將接軍情局長 柳惠千解凍接情報次長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擷自空軍臉書,楊靜瑟(站立者)曾任空官校長

《中時新聞網》報導稱,國防部情報次長楊靜瑟中將,3月1日將接任軍事情報局長,所留情報次長缺由空軍司令部督察長柳惠千接任。不過,軍方私下稱,此一訊息並不正確,軍情局則稱,未獲正式訊息無法回應。

現任軍情局長為羅德民,自2018年7月1日由由六軍團副司令接任迄今,因不具情研與戰研背景,一度引發質疑。

羅德民是前國防部嚴德發的人馬,任內又傳出不少爭議,被爆料邀請道教界人士到軍情局堪輿,花公帑改風水。

還傳出訪美時還帶妻子高調搭頭等艙同行等情事,遭軍情局嚴正否認,曾數度傳出調整情事。

至於楊靜瑟是空軍官校68期,為參謀本部情報參謀次長室次長,過去曾派駐友邦擔任武官,也曾在空軍擔任軍情處長,以及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等職。

知情人士稱,此一安排主要是為柳惠千舖路,柳是在任總統蔡英文副侍從官時,屬於高層人馬,但因私菸案而被拔掉,一度遭冷凍後,如今看來在這項人事案後,已經重新「解凍」。

不過,軍方稱此一消息與事實有所出入;至於軍情局對媒體所傳內容,則不做說明和評論。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