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局長3月1日異動 羅德民下楊靜瑟上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軍聞社,羅德民將轉任陸軍教準部指揮官

軍方證實,軍情局長羅德民將轉任陸軍教準部指揮官,局長由情報次長楊靜瑟中將接任,情報次長則由空軍司令部督察長柳惠千接任並升任中將,人事命令將於3月1日發布。

知情人士稱,此案有屬前國防部長嚴德發人馬的羅德民,以軍情局長之姿,罕見回歸正常發展路線,軍情布線如何保密,有待考驗。

其次,是私菸案為總統蔡英文扛責有功人員滿血復活。繼前總統府侍衛長張捷自國防大學副校長,自2月調任交軍團指揮官後,當時的副侍衛長柳惠千也「重回」正常發展管道。

回到軍情局人事,過去局長多在電展室或國安局、國安全等情報單位做到底,如殷宗文、胡家麒、丁渝洲、劉德良等人。

軍情局長也有一路向上發展,薛石民一度做到後備部司令,戴伯特曾接聯勤司今、余連發接後備司令等情形。

羅德民自2018年7月接任,原本嚴德發是要羅當「救火隊」,過個水再回陸軍,沒想到一接就是3年半多;不過,羅德民自2018年7月由六軍團副司令接任軍情局長,因不具情研與戰研背景,一度引發質疑。

羅德民上任時,被爆料邀請道教界人士到軍情局堪輿,花公帑改風水,訪美時還帶妻子高調搭頭等艙同行等情事,遭軍情局嚴正否認,嚴德發亦下令軍法單位調查,調查報告送交監察院,但並未公布調查結果。

情報次長楊靜瑟中將接任軍情局長。

而楊靜瑟在空軍歷練期間頗獲好評,在情次室負責共軍動態情報,工作與應對沈穩獲肯定,情報局長應能很快上手。

至於柳惠千接任情次室次長並升中將,等於已從私菸案「平反」,下一步可望接任聯隊長或副司令。

看更多
楊靜瑟傳將接軍情局長 柳惠千解凍接情報次長
軍情局長羅德民再傳調整 邱國正人馬接任?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