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口胡亦嘉被停權 反罵金管會如共產黨、黃天牧架空行政院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來源:翻攝自胡亦嘉臉書

金管會今(4)日開鍘街口電支公司,停止董事長胡亦嘉的「執行董事」職務1年,由於街口電支辦理資金貸與相關作業有缺失,未確實執行內控,依法開罰新台幣180萬元。對此,《毅傳媒》獨家取得胡亦嘉回應,他痛批,金管會有如「共產黨」般的權力,黃天牧架空行政院、顯示金管會「內部廢弛」,看來對金管會的處分,恨之入骨。

金管會今公布處分,街口電支從2018年2月4日開業後,就開始與母公司街口金科做高達來回20次、共7.75億元的資金借貸,在2019年對街口電支提出金檢缺失後,胡亦嘉依然准貸、指示撥款了8次;金管會也火力大開,嗆說這是架空董事會、無視金融監理,導致街口電支內控廢弛。

對此,胡亦嘉批評,母公司跟100%持有的子公司借款,也都還款了,借款也通過董事會授權,請問一下哪裡有問題?

胡亦嘉也提到,近期金管會屢爆「理專盜領案」,被質疑監管不利一事,胡表示,銀行理專把民眾的錢騙走沒關係、護航(富邦買日盛金)中資交易沒關係,街口從來沒有傷害過任何民眾,僅是自己母子公司借貸,也通過董事會,就要解除職務?告訴我合不合理?

胡亦嘉更怒轟,想請問為什麼金管會可以有如共產黨的權力,他(黃天牧)說的就算、抱他大腿的都好說,沒有的就遭殃,我以為台灣是民主法治的國家。

胡亦嘉認為,黃天牧架空行政院,無視立法委員制定的法律條文,顯示金管會內部廢弛,並想知道金管會如何回應?看來,街口公司已正式開戰金管會。

街口支付董事長胡亦嘉,被金管會停權一年,是繼街口投信董事被拔後,第二次遭金管會停職。(翻攝自胡亦嘉臉書)

《毅傳媒》詢問胡亦嘉,街口將向監委提出彈劾黃天牧、並提出訴訟救濟,這方面可以具體說明嗎?胡亦嘉回應,一定會發起這個行動,全面檢視金管會的所有決策流程、內稽內控。在此之前,金管會沒有資格再對金融機構作檢查或裁罰、街口也不便理會他的裁罰。

另外,金管會也告訴媒體,胡亦嘉不適合再回鍋街口電支擔任職務,胡亦嘉則回應《毅傳媒》,我的職務,暫時不便理睬這種監理機關的裁罰,現在最該被檢查的就是金管會。

根據金管會裁罰,去年9月金管會決議,命令街口投信解除胡亦嘉在街口投信董事職務,如今連街口電支董事也遭停職,不過,此次裁罰結果,胡亦嘉創辦、主導的街口電支公司,看來是咽不下這口氣。

金管會為國家最高金融主管機關,本次街口被開鍘,仍直球槓上金管會,也是產業界第一遭。圖:毅傳媒資料室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