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開假剖腹證明幫產婦們詐保3千萬 禾馨營運長500萬交保

by 張 欽

文字撰稿:張欽
圖片來源:
毅傳媒圖片資料庫

北市知名的禾馨醫療集團,被控旗下多家診所涉嫌讓自願剖婦生產的產婦,以非自願剖腹名義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3年多來共詐領保險金高達3000餘萬元,檢警昨兵分多路到禾馨民權、內湖、新生、懷寧、桃園等5間診所及涉案醫師、病患住處共29處搜索,並約談禾馨集團營運長林思宏及吳孟宗等5名醫師及20多名病患,經漏夜偵訊後,檢察官認為吳男等5醫師涉犯詐欺等罪,諭令薛雅蓮、黃貴帥各100萬元交保,吳孟宗200萬元交保、林冠宏300萬元交保,營運長林思宏則以500萬元交保。

林思宏昨天深夜被警方移送北檢時,對媒體詢問「有做假病歷嗎?詐保嗎?」,他並未回答。

小禾馨去年7月間被台北市政府查出取得85瓶疫苗,施打了990人,其中竟有81人士違規接種,罰金高達230萬元,沒想到,禾馨後來不僅被查水表,還被檢舉涉嫌詐領健保費,檢警隨後接獲檢舉,指稱禾馨旗下5家診所民權、內湖、新生、懷寧、桃園,疑似出具不實的醫療診斷證明,讓孕婦、產婦向保險公司申請醫療給付,估算約300名產婦向保險公司共詐領超過3000萬元理賠金。

台北地檢署昨指揮刑事局搜索禾馨旗下的5間診所、醫師及產婦住家共29處,並以犯罪嫌疑人身分約談林思宏等5名醫師到案釐清案情。消息曝光後,禾馨昨晚發聲明指出,不會介入或指示醫師提供醫療服務及相關證明,會配合調查工作。

看更多
小禾馨挨罰百萬自爆幫孕婦搶疫苗 北市打臉「你們沒有疫苗」

禾馨幫四叉貓驗抗體遭罰 柯P質疑:中央怕什麼?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